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蘋果薑茶 (Apple Ginger Tea)


美國真的冷得好快,上禮拜還只是感覺到涼意,這禮拜起床,已經手腳冰冷,要馬上套外套的感覺,媽啊~現在才十月初而已耶~~

天氣冷,更覺得頭暈發冷咳嗽疲倦,人在虛弱的時候特別假掰,我擺出無辜的臉看著大個子希望他來抱我一下,他看了我一眼,只發出嗯喔兩聲不理我,大概覺得我是無病呻吟。

今早一睡醒,換他窩在被窩一臉撒嬌:我覺得好累喔,是不是感冒了?


甲賽啦!


材料:


老薑  

紅糖或黑糖塊
蘋果
肉桂粉 (不喜歡可省略)
紅棗

做法:


每次買一整塊老薑,旁邊總會長幾顆那種小顆的,切片也不是切絲又難切,把這種小塊的薑切下來,煮薑茶最適合!(如果覺得不夠可以再切幾片)




用刀子把薑稍微拍碎




蘋果一顆,削皮切碎




把拍過的薑丟進熱鍋,稍微炒一下

(因為我不太吃辣,所以薑只放一點點,如果你熱愛薑味,可以放加倍的量沒問題)



炒到薑味出來之後,下黑糖一起炒




黑糖稍微炒化,加入切碎的蘋果




加入熱水一杯左右,再撒入幾顆紅棗,蓋上鍋蓋,煮個十五分鐘左右




開鍋蓋之後,用鍋鏟稍微壓一壓紅棗,讓甜味出來




拿個杯子,上面用濾網接著,倒入薑茶




倒出來的渣用湯匙稍微壓一下,還有一點湯汁不要浪費




最後撒點肉桂粉,完成。




薑味和肉桂味很搭配,老薑發熱的效果很明顯,黑糖和紅棗則是對女生很好,蘋果讓整杯喝起來不會太過甜膩又可以補充鐵質;這杯不只禦寒,在月經期喝也可以舒緩疼痛。


這杯適合秋冬的飲品,推薦給怕冷的女生。


Ingredients:

1 small piece of ginger root
1/4 cup brown sugar
1 small apple
Pinch of cinnamon
4-5 dry dates

To Make Hot Apple Ginger Tea:

1. Crush the ginger root with a knife blade.

2.An apple peeler and chopped to small piece.

3.Heat a small pot over middle heat, add the ginger root and cook for 5 to 8 minutes and stirring constantly until fragrance.

4.Add chopped apple and brown sugar, mixture well.

5.Add 1 cup hot water and dry dates into the pot and stirring, bring to a boil over high heat than lower the heat and simmer for 15 minutes.

6.Use a spoon squeeze the dates and made the flavor come out.

7.Filter the ginger tea before into the glass.

8.Sprinkle with Pinch of cinnamon and serve when hot.
(Good for cold weather!)

(我想練習寫英文,食譜又是我閱讀最多的英文讀物之一,所以會挑一些簡單的食譜試著練習。想學英文的人不建議用此學習以免誤人子弟,歡迎英文高手給我指點和更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